得闲饮茶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我娇贵的同人女💅🏻

【长公主在上】浮沉(四)

*家人们!快去看夏夏的微博!她和锦超的二搭网剧要播了!!!(瞬间就不想写了,第一次嗑CP遇到短时间内双方二搭的呜呜呜呜呜太快乐了

*本篇是完结篇,一开始想写《长公主在上》的前传和整个故事发展的,可是三次元太忙了➕我很懒,所以改成前传吧哈哈哈哈哈我果然适合一发完

*后续发展姐们可以重温一遍短剧或者是看看tag里阑若太太的《逐帧来看长公主》,分析得很好,太符合我心中对这部短剧的发散想法了,而且已经更到19集了!

 

——————————————————

 

长公主回朝那天又是大雨,乌云压城,雨水不断。

 

公主府的府兵把长公主安排的事办妥之后就坐在阶梯上喝酒聊此番赈灾的事情,这些府兵大多都是平民出身,家中无田或少田才会走参军这一条路,因此,他们谈及洪灾都是忧心忡忡,对于贪救济粮一事更是忿忿不平。

 

“陈老将军战功赫赫,没想到啊……”

 

“是啊,晚节不保啊,你说陈老将军图啥啊?”

 

“哪有那么多原因,不就是一个‘贪’字吗?”

 

其中一个小兵反驳,“可是陈老将军不像是贪官啊……”

 

年长的府兵笑了,拍了拍少年的肩膀,“小兄弟真是天真,退一步讲,其他人都贪,就陈老将军不贪,多不合群啊,而且谁知道陈老将军贪了多少?贪了几年?”

 

“就是就是,当官的没一个好人,你看今年税收增加了多少。”

 

李云贞进宫之后并没有被立刻召见,皇帝在书房批阅奏折,让她在偏殿等候,等到外头的雨都停了皇帝才放下朱笔。

 

小徐公公毕恭毕敬地端着一杯温热茶走过来,说:“这是公主让奴准备的乌龙茶,陛下喝口茶润润喉咙?”

 

李承临不悦地看了对方一眼,小徐公公立刻跪下,“奴才知错。”

 

“罢了。”李承临端起那杯温热的茶,喝下了大半,“长公主还在偏殿?”

 

小徐公公闻言快把头埋进地里,声音闷闷的,“回陛下,是。”

 

李承临点点头,“……知道了,宣。”

 

这几日,他时常在私下发呆,曾几何时,他觉得他能和皇姐一起保卫国家,让百姓富裕,让天下太平。

 

可现在,他只能看着皇姐被权利欲望腐蚀,走上一条错路。

 

眼前女子的容貌与多年前并无多大的变化,只是眼底深沉无波。

 

他是彻底看不透他的姐姐了。

 

“皇姐的动作真是迅速,不仅治罪迅速,述职也迅速。”

 

李云贞垂下眼睫,像是没听到话中意一样,不急不缓地说:“陈老将军奉旨护送救济粮赈灾,为一己私欲用陈年发霉的粮食替换新粮,并与商贾勾结,高价售卖救济粮,民怨滔天,本宫为平民怨已赐鸩酒一杯。”

 

皇帝冷笑一声,“皇姐那么着急定陈老将军的罪,可是在怕什么?”

 

她神色一动,“……本宫只是怕江山不稳罢了。”

 

“你!”李承临深吸一口气,“你是在威胁朕?”

 

“呵,”李云贞仿若自嘲的笑了一下,“陛下又何尝不是在猜忌本宫?”

 

“出去!”

 

小徐公公被陛下这句话吓得抖了一下,胆战心惊地望着长公主离去的背影,不知怎的,觉得长公主似乎踉跄了一下,背影也有些孤独。

 

这两位主子可是一同长大的啊,怎就到了如今这个地步?

 

 

 

 

楚幕僚在宫门处等着长公主,见长公主失魂落魄地走出宫门,他匆忙迎上去。

 

“公主可是与陛下吵架了?”

 

“无妨。”李云贞说,“这一切都是本宫亲手促成的,矛盾也好吵架也罢,都是让丞相看的一出戏。”

 

可是……楚幕僚把话噎了下去,换了个新话题,“公主,您可有发现身后多了一个人?”

 

“你说的是那个小暗卫?”

 

那个暗卫是她弟弟派来的,以前只是偶尔监视她,现在倒是一直跟在身后了。

 

虽然她曾失望、沮丧,但她更加明白,在弟弟之前,他是个皇帝。

 

作为皇姐,李云贞会失落;作为臣子,李云贞却会欣慰。

 

“是的,上次公主和萧女官谈事时,他便跟在后面,结果被小倌馆的龟爷发现了,以为是新来的小倌,就带去训练了哈哈哈哈哈”楚幕僚摇着扇子,一边笑一边把小倌馆里的训练内容当作趣事说给公主听。

 

李云贞闭上了眼睛,对她而言,知晓宫中的事并不难;但对皇帝而言,知晓长公主府里的事却是难事。

 

作为皇帝,他应该往朝中重臣权臣的家中插入暗卫。

 

她要成全李承临。

 

“明日我会吩咐落英,说长公主府要选侍卫,只要那个小侍卫不蠢,应该会来。”

 

 

 

 

长公主府里这个月很热闹,不仅那位骄奢淫逸的长公主回京了,更因为公主府要招选侍卫。

 

想努力的男人和不想努力的男人都报名参加了,一连几天京中最大的新闻就是长公主府的侍卫选拔进展到什么程度。

 

茶馆中一老叟说:“看看那条件,长公主哪是在选侍卫啊,分明是在选男……”

 

说到关键处,老叟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听客们也懂得未尽之意,一阵哄笑。

 

公主府中,一个个男子站成一排,等待落英的挑选。

 

“若诸位能选上,日后定能飞黄腾达。”

 

落英奉命在本子上记录他们的优点,并给予评定的等级,“线条优美,资质尚可,甲等。”

 

“孔武有力,但其貌不扬,乙等。”

 

随后落英走到第三位男子面前,头也不抬就说:“脱吧。”

 

男子似乎有些害羞不想脱衣服,“竞选侍卫,不该以武力定夺吗?”

 

声音不小,李云贞在纱帐中都能听见,她那个弟弟派来的侍卫有点死心眼啊,这个想法让她心情颇好,忍不住想逗弄,于是让身边扇扇子的侍女去传话,竞选侍卫者必须脱衣服。

 

落英得了长公主的授意,直问眼前的黑衣男子:“你到底脱不脱?不脱就取消竞选侍卫的资格。”

 

为了大局,脱就脱。

 

右手拂衣襟准备脱了上衣,结果下一秒顾玄清就被身边的红衣男子一屁股挤过去。

 

“掌事姐姐,我先来。”沈子俊一边解腰带一边翻白眼,“也不知道哪来的野小子,一点都不懂规矩。”

 

这些帮忙解围的话落英不是没听过,她把人推开,指着顾玄清说:“你,不脱就滚出去,公主府不需要不听话的东西。”

 

有些吵了。李云贞倚在软塌上,开口说:“吵什么。”

 

撩开轻如蝉翼的纱帐,她这才看到皇帝派来的侍卫长什么样。

 

面容清秀,五官精致,身姿挺拔。

 

李承临的眼光还是不错的。

 

落英回身行礼,“公主先歇息吧,奴婢快登记完了。”

 

话音刚落,负责送茶水的侍从倏地从茶托下抽出一把匕首冲着长公主的面门而来,脸色狰狞,“李云贞,你残害忠良不得好死!”

 

“小心!”

 

顾玄清吃了一惊,没想到在长公主府中会遇见有人行刺长公主。

 

来不及多想,保护公主和留在公主府才是要紧事。

 

顾玄清一个飞身上前踢落刺客手中的匕首,再转身一脚踹在刺客胸上,刺客倒地后见大势已去,无法近距离刺杀只好拔下头发上锐利的银簪朝长公主扔去。

 

这暗器使得又快又狠,加之长公主面色沉静一动不动,电光火石之间,顾玄清使了个苦肉计的法子。

 

他直接用手握住暗器。

 

掌心的皮肉被划开,银器割肉的声音分外刺耳。

 

长公主瞥了眼被侍卫们用刀囚住刺客,冷冰冰地下令道:“好大的狗胆,重刑伺候,打入天牢。”

 

刺客被带走时仍在高喊:“李云贞你这个毒妇!我和陈老将军在地府等着你!”

 

李云贞面色不虞,怒骂:“一群废物!刺客都能混进来!”

 

长公主是金枝玉叶,她的怒火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长公主恕罪。”

 

众人跪下,战战兢兢的向公主请罪。

 

没人敢在这个时候触碰霉头,整个屋内都寂静得可怕。

 

在这寂静中,血滴落地的声音尤为明显。

 

长公主带着审视的眼神打量顾玄清。她是个聪明人,能在皇帝身边的暗卫绝不是等闲之辈,明明有能力夹住暗器却硬要握住,算是脑子灵活。

 

她轻浮地抬起他的下巴,看着他抬头不抬眼的举动在心中暗笑,普通人即便是不敢直视皇亲贵胄也会神色慌乱,就他这幅规矩样子,一看就是在宫中呆过的。

 

“你叫什么名字?”

 

顾玄清暗自松了一口气,知道自己的计划成功了,垂眸回道:“属下,顾玄清。”

 

“伤好之后……”李云贞玩味地摩挲着他的下巴,不紧不慢地添了几个字,“来我房内伺候。”

 

顾玄清听了之后哑口无言,良久之后才愣愣地从地上起来。

 

对着长公主离去的方向喃喃道:“是。”

 

 

 

END

 


评论(15)

热度(1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