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闲饮茶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我娇贵的同人女💅🏻

【长公主在上】良缘

*小甜文,不受宠王爷顾玄清✖️邻国长公主李云贞

*点梗的小可爱快来看

 

————————————

 

 

李朝长公主在结束垂帘听政那天,宣布了让靖国三皇子来和亲的消息。

 

朝臣议论纷纷。

 

坐在皇位上的李承临悄声问:“皇姐,你真要让男子来和亲?”反正底下的大臣们都在交头接耳的,无非就是自古以来只有公主和亲尚无皇子来和亲的先例,无暇顾及上面那两个是不是在说悄悄话。

 

长公主语气不变,“本宫就要他来和亲。”

 

“可是……朕听说那个三皇子顾王爷胸无大志,这些年一事无成,成日里只知道游山玩水。”对李承临而言,驸马的家族背景可以次一点,但人品性格必须最上品。而爹不疼娘不爱、日常还游手好闲寻花问柳的邻国三皇子肯定不能入眼。

 

李云贞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又不能否认他的话,只好顾左右而言他,“他在靖国地位尴尬,生母和外家虽已被诛,可三皇子终究是天家血脉,代表着靖国,由他来和亲既能彰显两国欲结秦晋之好享百年太平之愿,又能不影响原本的布局。靖国太子和皇帝应该很开心把这个不受宠的王爷送出去了。”

 

顿了顿又说:“他人不错,长得也俊俏,配得上本宫。”

 

说到这,李承临已经明白皇姐的心思了,就是想要靖国的顾王当她驸马呗。

 

“众卿——”李承临咳了咳,群臣霎时间寂寥无声,垂首倾听陛下的安排,“此事就这样定了,礼部安排一下和亲一事,钦天监卜几个大吉之日让朕和长公主选。”

 

被点到的礼部尚书心里咯噔了一下,回到家的时候还在想如何措辞才能让邻国心甘情愿把皇子送来和亲。

 

可实际上当天傍晚顾王就在府中看到了一只白白胖胖的鸽子,把绑在鸽子腿上的信展开后,眼角眉梢皆是笑意。

 

紧接着,顾玄清把纸条视若珍宝般贴身放好,又叫了管家清点府中库房,要求在最短时间内把全部物品都记录成册打包好。

 

这奇怪的举动让管家嘀咕,这是要搬家了?

 

过了几天,坊间传言三皇子要去李国和亲时,管家才惊觉自己是一语成谶。

 

 

 

 

但总有哪里不对劲。

 

 

 

 

驿站里,靖国三皇子动作娴熟地烫杯沏茶,茶香缭绕,没多久就有一女子推开房门,迎着三皇子的视线走到他面前坐下,将已不烫手的茶杯把玩在手中。

 

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锋、纠缠。

 

三皇子先进攻,问:“公主不喝吗?”起身走了两步凑近长公主后,俯身握住椅子的把手,将长公主困在椅子上,从后面看,长公主几乎被三皇子搂在怀里。

 

他贴着耳垂说:“还是说嫌烫?这就受不了了?”

 

长本事了,胆子大了,李云贞心想。

 

一年了,男人的声音从黏黏糊糊的小奶音变得低沉又清冷,倒有几分撩拨人心的意味。

 

就在顾玄清觉得自己占据上风的时候,李云贞终于低头轻啜了一口茶,然后冲着他挑眉。

 

“就这?”李云贞嘲笑,“你就受不了了?”

 

不知想到什么,顾玄清脸色一变,甩手就走了。

 

李云贞也不拦着,就看着他往街上走,越看越觉得可爱,气鼓鼓的样子像极了番邦进贡的那只小狗狗。

 

明明粘人还要故作矜持。

 

顾玄清在街上没走多久就遇见陪沈皇后出宫的李朝皇帝。

 

三人大眼瞪小眼,沈皇后手里的冰糖葫芦都掉在地上。

 

这人不是顾玄清吗?!!!

 

沈皇后哼了一声把皇帝往旁边推了推,让出位置好发挥。

 

“哟~这不是当初说不以色事人的顾侍卫吗?”沈子俊微抬下巴宛如高傲的孔雀,“怎么这时候回来了?是来喝公主成婚的喜酒吗?带份子钱了吗?”

 

顾玄清心虚地低下头。

 

李承临是一国之君,眼力比骄纵的沈子俊好上百倍,他看着顾玄清的着装和发饰,又仔细看了看对方束发用的白玉发簪和腰间上挂着的玉佩,冷哼一声。

 

原来那个小侍卫就是靖国的顾王爷。李承临一下子就想通了,看样子皇姐早已知道靖国三皇子是谁,就他还在操心那个远走的侍卫长会不会来抢亲,还担心皇姐要人过来和亲是因为对方名字里带顾,方便睹姓思人。

 

合着他才是那个被蒙在鼓里的。

 

“欸,你说话啊,你又变哑巴了?”沈皇后叉着腰问顾玄清。

 

李承临听了,心想最傻的不是我。

 

 

 

 

李国坊间传言——那个邻国王爷不仅不受宠,还是个病秧子,长公主看不上。

 

靖国坊间传言——邻国长公主好男色作风大胆,女德都学到狗肚子里了,三皇子很嫌弃。

 

而这两个传言,当事人都听过。

 

但这两人好似没听见一样,按部就班地安排婚事。

 

成婚那天,几乎整个公主府的下人都偷偷摸摸地打听过驸马爷,想看看那位不受宠的邻国王爷长什么样。

 

但没人知道他就是那个长公主喝醉时会念叨的顾侍卫。

 

也没人知道,顾玄清为何在靖国的府邸后院种满了桃花。

 

当然,也没人知道——成婚当晚两人通过摇骰子、猜拳、对对子等方式,确定了受不了的方式。

 

小气又记仇,双方都这样说。

 

 

 

 

婚后第二天,长公主携驸马进宫谢皇上赐婚。

 

皇后生气地剥橘子,皇帝倒是面色如常,“如愿吗?”

 

李云贞扬了扬小下巴,“如愿。”

 

而顾玄清则是剥了一瓣橘子递到长公主嘴边,看她吃下去了才对着皇帝说:“咳咳,很好。”

 

忽然意识到什么的沈皇后:?

 

顾玄清在说什么?这是能说的吗?

 

 

END





评论(19)

热度(18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