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闲饮茶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我娇贵的同人女💅🏻

【方白/亮光】砸车碰瓷也要当公仆家属!(上)

·方绪×白川、俞亮×时光

·富二代与小警察的故事,在此感谢狗血姐妹团对我灵感的激发

·本集看点:

①我喜欢的人会踩着摩托车来救我

朝阳区群众乐于助人,对警察叔叔说不客气

 

——————————————

 

轰——

 

轮胎在高速公路上发出刺耳的摩擦声,向来讲究的方大少爷没空顾及刚换的轮胎是不是又要报废。他现在精神高度紧张,双手紧紧握着方向盘往右打,可车头还是狠狠地撞上前面的车尾,身体因为惯性往前倾,在一大串星星中,他似乎看到了盖世英雄骑着摩托来救他。

 

“警号320105,G207发生追尾,请求支援请求支援!”

 

“师父,这车里有人!”

 

“快!把人救出来!”

 

 

 

 

警车在前面开道的时候,坐在副驾驶上的时光还在感叹自己考上方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没几天,第一次出警就遇上了车祸。

 

专心致志开道的白川一边看路况,一边对这个学生说:“你可别是送财童子吧,别的人都是超速、别车对骂,就你第一次出警中奖——遇上了追尾,还一轻伤一昏迷。”

 

送财童子?时光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不知道在局里有什么含义,立刻问:“送财童子是啥?”

 

“你知道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吧?”见时光点点头,白川接着说,“像今天这种监控视频里两辆车都没有违规的情况下,你知道责任认定有多难做吗?”

 

“呃……”时光绞尽脑汁回想工作手册,不确定的说:“先保护现场,再询问证人、事主还有……”

 

见人实在想不出来了,白川一边靠边停车,一边叹气说:“事故发生点在高速公路上,怎么保护?那一段围起来吗?只能先拍照取证,然后等人醒过来问,可这需要时间。如果有不嫌事大的人将追尾视频一发,说现在警察还没做责任认定,你猜舆论会怎么样?”

 

“我们就直接说事主受伤住院啊,调查也需要时间啊。”时光毫不犹豫的回答,看了看白川不善的脸色,明白自己肯定说错了,委委屈屈的问哪里说错了。

 

“事主现在一伤一昏迷,一辆日系大众,一辆敞篷跑车,再加上迟迟不出责任认定,再来个春秋笔法,你猜猜。”

 

不愧是局里调解力max的白队,立即抓住人民群众最敏感的那条神经,这事要真如白队所说上传到网上再引发舆论,估计林局能将他们骂去饭堂后边的菜园耕地。

 

“那今晚要加班了……是不是有加班费?”一想到金钱,原本无精打采的时光立刻精神奕奕,满脸写着金钱使我快乐。

 

“……”忍了一会,还是忍不住,白川骂他:“你在想什么呢?!我们的工作性质会有加班费吗?!月底绩效多一些。”

 

“所以送财童子就是加班加绩效?”时光指了指自己,懵逼发问。

 

“而且你明天是早班,今晚在单位睡吧。”

 

“不是吧!”

 

 

 

 

南方初夏的午后带着烧人的炽热,时光下车加快脚步跟上白川往救护车走去,白川脚底生风,但突然停了下来,时光差点儿撞到白川的后背,摸着鼻子探头一看,那个开超跑的事主已经苏醒。

 

“我头好痛啊……”医生在救护车上给人做检查,一边摁住事主乱动的手,一边说受到撞击头晕想吐很正常。

 

但不得不说这个事主长得真好看。皮肤比女孩子还白皙细腻,暖栗色头发,一看就很贵的花衬衫,配上他那辆在拖车上的超跑,简直就是一个以色侍人、商业联姻的富二代。

 

然而富二代在看见白川时光两个人的时候突然止住了嚷嚷,对着白川露出一个亲切的笑容,“你就是当时骑着摩托来救我的警察吗?”

 

“对,在高速上开摩托比较方便。”白川的声音不大,生怕让脑袋受伤的事主不舒服,“你叫什么名字?家里人的联系方式记得吗?”

 

“记得。”富二代点点头,见人掏出小本本后就说:“我叫方绪,驾驶证号是223******190,电话是130*****8886,爸妈在国外,有个表弟在方圆市,叫俞亮,电话是130*****2345,您们可以联系他。”

 

拿到了基本情况后白川摆出了老警察的熟练,让方绪好好配合医生的治疗,有什么问题他们会联系他的。

 

富二代方绪顿时垮着一张脸,“那我可以联系您们吗?毕竟那车我刚买不久。”

 

时光见状报出了分局的电话号码,还给了案件查询的号码,但方绪还是眼巴巴地看着白川。白川抿了一下嘴,明白这个富二代担心什么,无非是座机号打不通、案件进展缓慢。

 

唉,说到底还是不信任他们。

 

白川也没说什么,掏出裤兜里的华为解开屏幕,然后看着小本本上记着的130*****8886一个一个点,直到方绪手机铃声响起,才冲着富二代晃了晃手机,“我的手机号,你对这起事故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打过来,但下班时间我可能会关机,尽量上班时间打。”

 

“好的警官,怎么称呼您啊?”

 

“我姓白。”

 

“谢谢白警官的救命之恩。”

 

这话怎么听着怪怪的?白川表面上说这都是应该做的,心里想着得抓紧时间把这事故处理了,不然鬼知道这个富二代会不会天天打电话骚扰。

 

他冲时光使了个眼色,时光心领神会地掏出单位发的华为拨打富二代口中表弟的电话,让人赶来医院一趟。

 

“你的表弟我们已经通知了,他会过来陪你的,我们现在去处理你这起事故,有任何进展我们会联系你的,你好好养伤啊。”

 

白川又冲医生笑了笑才带着时光行色匆匆地走了。

 

脚步声渐渐走远,方绪又开始嚷嚷,让医生力气小点,还一直问脸上有没有伤,会不会毁容。

 

“没伤,”医生没好气的说,“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还怕毁容?”

 

“长得好看才能追到对象。”方绪看着手机通话记录里的号码,笑着将其备注成白警官,想了想又改成未来宝贝四个字。

 

 

 

 

俞亮下了车匆匆奔向病房,听到他表哥出车祸时连毁容、残疾都设想过,就是没想过他表哥脸色红润、四肢健全地躺在床上玩手机,还时不时发出笑声。

 

他拍了拍床算是打了招呼,直接问:“哥你怎么回事啊?”

 

“别提了,那辆车不知道怎么回事别车别到我这道上,我刹车不及就撞了上去。”谈到这事方绪还郁闷呢,好端端的出了事,车毁了人还住院,不过好在……也不算多亏。

 

俞亮拿了个苹果给病人削皮,说:“我接到电话的时候还以为是哪个小孩开玩笑,可他又能准确地报出你的手机号和身份证号码,连你长什么样都描述得一清二楚,我才相信,欸,对方人呢?”他抬头看了一圈,没见到病房里有其他人的存在,“我还没道谢呢。”

 

“小孩?”方绪想了想,当时他看着白警官双眼发直,可以确定不是白警官联系的,那就是他身边的那个小警官了,“人家才不是小孩,应该是刚毕业的小警官,好像姓时。”

 

“那我拨回去道个谢。”俞亮将削好的苹果放到纸巾上,擦干净手后掏出手机拨回去,对方很快就接了,是个挺干净软糯的少年音。

 

“您好,我是俞亮,出车祸的方绪的表弟。”

 

“啊,我记得。”时光歪头夹着手机,手上动作不停敲着这次事故的处理记录,问对方打来是有什么事吗。

 

“就是想谢谢你。”

 

“这有啥好谢的,为人民服务哈!”

 

等通话结束俞亮还握着手机想,这个小警官挺可爱的,一点都不像踏入社会的人,倒像是被象牙塔保护的好好的学生。

 

而此时方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人来人往,又是繁忙的一天。

 

“辅路109国道发生一起事故。”

 

“沿江高速S334段发生三辆车连环追尾。”

 

“有个醉酒的开车将大院门口的路标撞了!”

 

……

 

时光还没敲完方绪追尾案的处理记录,就被朱大勇抓小鸡似的抓住衣领,指挥他跟洪河两人去处理门口的酒驾。

 

洪河趁着醉鬼蹦蹦跳跳要给他俩行礼的空当瞅了时光一眼,眼里尽是赌不赌三个字。

 

“……200。”

 

“呵,我赌这家伙250左右。”洪河自信地掏出酒精呼气检测仪,走到醉鬼面前说:“来来来,对着这个口——欸,对了,就这样呼气——”

 

测完一看,酒精含量247mg/100ml。

 

时光皱起鼻子,有些不服,“呼气只能作为参考,以血检结果为准。”

 

“好啊,谁输了谁就请今天的晚饭。”洪河转身奔向车辆调度室,几分钟后开着奥克斯出来,时光连忙将人带上车赶向医院。

 

正当时光掏出印泥让醉鬼在血检结果上摁手印,之前配合的好好的醉鬼突然发怒,说自己没有醉,要离开。

 

这哪能啊!时光上前拦住,洪河打算从后头突袭将人制止住,结果这家伙酒精上头力大无穷,将洪大侠推开后差点上演醉鬼倒拔时长老。

 

就在千钧万发之际,“嗬——”的一声,热心群众从天而降将醉鬼一个过肩摔制服在地。

 

“好!”时光看呆了,鼓了几下才想起自己的身份,制止不了醉鬼就算了,还差点被醉鬼制服,现在还看热闹似的鼓掌?时光在心中唾弃自己几秒,然后拽了拽制服下摆,走到热心群众面前红着脸跟人道谢。

 

对方没在意,随口回他:“不客气,警察叔叔。”

 

“……”

 

死一般的寂静。

 

“噗嗤——”

 

被时光瞥了一眼,洪河用手在嘴巴上拉上一条线,然后低头冲着醉鬼说老实点。

 

时光盯着热心群众,这人又不是小孩,长得比他还高半个头,叫他警察叔叔是在膈应谁呢?!有本事喊他爸爸啊!但人民公仆得咬碎了牙往肚子里咽,被长了辈分还得笑脸迎人。

 

“小同志真懂事啊。”

 

热心群众听了这话却杵在原地,几次张嘴都没有说话,时光见人不说话就打算绕过他和洪河一起将醉鬼带回去,结果走到门口时被热心群众喊住。

 

“那个,我是俞亮,你是不是……”

 

剩下的话不用说时光也猜得到,他看了看俞亮身上素净的条纹衬衫,又想起刚刚擦肩而过时闻到的柠檬海盐香,觉得有点错乱,这对表兄弟咋的就区别那么大呢?一个骚包花衬衫外加浓厚的古龙水像个花孔雀一样,一个干净乖巧像是年年拿第一的学霸。

 

“我是俞亮,你是不是时警官?”

 

俞亮这次说的很慢,给足了时光反应的时间。

 

“啊,对,我就是时光,没想到你就是俞亮啊。”时光自来熟地拍了拍俞亮的肩膀,看对方长得好看、家里还有哥哥遭遇车祸的份上,大气量地不计较“警察叔叔”这档子事了。

 

“你俩认识啊?”洪河问。

 

“算是吧,”时光说,“我今天出警遇上一起追尾,事主就是他哥,在楼上住院部呢。”然后对着俞亮问:“你不应该在你表哥的病房照顾他吗?怎么在这?”

 

“他说顺带做一个体检,我替他下来拿单子。”

 

说到这俞亮有些无语,他哥居然说要体检?!以前他哥天天喝酒应酬的时候劝他去体检只能得到“我不做体检我就是健康的”的回复,结果今天却主动提出要做体检。

 

还说什么身体是健康的本钱,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取得压倒性的胜利,估计又是指哪单生意。

 

时光听了点头,“注意身体是好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亚健康,要好好锻炼。”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真不害臊,”洪河倚着门框掀时光的老底,“你上岸之后去过健……”身房吗?后面几个字被时光捂住嘴吞回了肚子里,时光踩了洪河一脚,眼含威胁——今晚你还想不想吃火锅?在外人面前给点面子!

 

洪河点头,对着俞亮说:“我们时光那可是天天去健身房的,这身板多健硕啊!”

 

“……”俞亮像是被骗过去,眨了眨眼睛,“嗯。”

 

 

TBC

 

——————————

 

Free talk:

·我想要评论呜呜呜,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剧情呀~

·富二代方绪的样子参考下面这张图





评论(28)

热度(38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