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闲饮茶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我娇贵的同人女💅🏻

【脑洞】白川老师为何那样

·CP:方绪×白川、俞亮×时光(光是方白孩子)

·一句话summary:方绪不明白师兄白川当围达股东当的好好的,为什么要辞职回少年宫当老师?因为有寒暑假吗?

·看剧的时候觉得白川老师真的好金秘书啊(没有泥塑的意思,如有就让白老师被方绪酿酿酱酱)……

·话说有人注意到我改了合集名字吗?最成功的复仇之路就是你儿子得端着儿婿茶跪在我面前叫我爸!

 

————————————————

 

“方绪,我要退出了。”

 

窗外小鸟叽叽喳喳,床上宿醉的方绪揉着脑袋醒来。

 

嘶——自己明明在酒吧喝酒,怎么回来的?哦,是师兄接我的,还说要退出围达了。

 

……

 

退出围达!!!

 

方绪立刻醒了,打电话给白川,结果白川说他没记错。

 

上一次白川说退出围达还是两年前方绪把围达当成儿戏的时候,可如今围达不仅没有被卖,还成为了围甲的黑马,俞亮还是围达的主将。方绪不明白,他师兄好端端的为什么要离开?

 

“还能是什么?肯定是受不了你了。”

 

这里有一个明白人。

 

“我怎么了?我哪里不好?”方绪吹了一支啤酒,有些不满。

 

狐朋狗友恨铁不成钢地看了方绪一眼,叫他自己想。

 

他,方绪九段,有颜有钱有才华,腿长臀翘胸肌大,还是知名企业家。

 

他,白川五段,桃李遍布方圆市,人善心软有气质,还兼职著名方绪九段的保姆。

 

别的人谈及过往会说“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而到了白川这里,就变成围达的发家史就是白川老师学合同法、去应酬、去商务谈判、去酒吧接师弟、帮师弟打发前女友(们)的简史。

 

就连围达的签约棋手都私下说,绪哥真是走了狗屎运能有个那么好的师兄。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上能赛场下棋、下能少年宫教棋、会审合同、秘书buff加满的十项全能的完美师兄,竟然要辞职了。

 

方绪想不明白,于是他决定不想了,或许明天醒来师兄就会改变主意。

 

可惜,逃避不止可耻也没有用。

 

方绪瞳孔震惊,“师兄你说什么?”

 

白川将辞职信放到桌上,说:“我不干了。”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方绪撕掉白川的辞职信,然后无辜地看着他岔开话题,“今晚我要去韩沐伯举办的酒会,你帮我系领带好不好?”

 

唉,白川给他系上领带,提醒他参加完酒会看一下邮箱里的电子版辞职信。

 

不听不听。方鸵鸟依旧埋在沙里,屁股翘得老高了。

 

真是欠揍。白川老师忍住了打人的冲动。

 

 

 

 

这一次的酒会方绪的那群狐朋狗友也出席了,一群人窝在小小的沙发上听方绪拿着香槟讲那过去的故事和现在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方绪、白川。

 

故事主要内容:方绪和白川的成长故事。

 

可这不是热血向成长故事吧?这特么是青春疼痛暗恋文学吧!一群吃瓜人士发出感叹。

 

还不小心说出来了。

 

“对啊,我暗恋他啊。”虽然但是,可方绪憋不住了。

 

“可他是个B……”

 

“我就爱B!”方绪嚷道,“你这是对AB恋的歧视!一点都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亏你还是党员,思想报告在TB买的吧!”

 

“对啊,TB店铺得闲饮茶,一篇一千五,加急两千。”被戳穿的狗友之一相当淡定,喝酒喝出了功夫茶的味道,“这年头除了材料岗,哪个正经人还写报告?更别提熬夜肝文。”

 

方绪不说话了,因为看上去拽的二五七万的围达大老板,不仅帮师兄改过小孩作业,还帮师兄写过入党申请书。

 

不过吃瓜群众还是很积极地提供了帮助,一位已婚的朋友说:“这个工作和婚姻一样都有倦怠期,就比如七年之痒,你们俩认识不止七年了吧?”

 

方绪摸着下巴,一算发现他俩六岁认识,现在他都三十七岁了,都快五个七年了。

 

“那怎么解决这个倦怠期?”

 

“这好办,”朋友喝了一口酒,凑到耳边低声分享七年之痒的应对秘籍,“人家需要什么就给什么,人家没想到什么,你也要提前想到并给到。比如我老婆想要的LV新款包包,她就只想要一个,而我买了好几个给她,再提高她的信用卡额度,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方绪若有所思,实践是检验方法的唯一标准,他掏出手机对白川说:“师兄,我将你的股份从30%提到40%怎么样?工作量减少一半,再给你找个秘书,怎么样?”

 

白川老师微微一笑,“呵呵,不用。”

 

第一招,失败。

 

方绪九段冲着酒保说再来一轮,今晚方少买单!

 

不愧是结婚多年在爱情的坟墓里嗷嗷叫的老手,朋友转瞬间想出了另一个绝妙的法子,建议方绪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挽救行动:

 

一、答应白川的离职要求。

 

俗话说烈女怕缠郎,可白川不是烈女,也不是娇滴滴的Omega,人家是钢铁直B啊!死缠烂打只会令白川反感,还不如先答应后追人。

 

“不行,我不答应。”

 

好叭,第一条被毙掉。

 

二、追他,直接把他变成围达的老板娘。

 

说到这方绪眼睛都亮了,放下酒杯让朋友展开说说,酒够管饱。

 

害,你这不是喜欢他吗?喜欢就去追!追人又不犯法,成功的话不仅解决了白川辞职的问题,还解决了你俩的个人问题。

 

“那怎么追?”

 

“呃……这就是个大方向……”

 

三、囚/禁他,五十度grey搞起来!

 

方绪诚挚发问:“这过了吧?”

 

“成功了就是抱得美人归,没成功你也不亏!”朋友一副豁出去的样子,“大不了就三年起步,连[哔哔哔——]都不敢说什么爱他!”

 

“……”

 

方绪没回答,对着酒保说:“今晚的酒钱记在他账上。”

 

但其中有一条是可以实践一下的。

 

方绪小跑到白川的办公室,按住他收拾办公物品的手,打算先从目的入手。

 

“师兄你辞职后想干嘛?”

 

“想专心教孩子下棋。”

 

“在这里也能专心教小朋友啊,如果围达的工作多,我帮你分担,找个秘书。”

 

“不是的。”白川想到了家里的时光,上个星期时光晕倒,被俞亮送去医院,一查发现是准备分化了。他们都吃了一惊,一般分化都在14、16岁,而时光都18岁了。

 

后来做了分化体检才知道因为孕期没有Alpha的信息素安抚,时光的分化期不仅来得晚还结束得晚,别的Omega一星期就能完成分化,而时光得断断续续一年才能彻底结束分化。

 

但也因此让时光知晓自己的身世——他是白川生的孩子,妈妈则是白川的姐姐。

 

时光接受得很快,也没问白川关于另一个父亲的事情,懂事乖巧得令白川心疼。

 

“我有其他事要忙。”

 

方绪问:“什么事比围达重要?”

 

“这件事很重要,至少这一年……”白川说到这声音低了下去,方绪没听到后面,问他到底是什么事。

 

白川被问烦了,“我该去找寻自己的人生了,不当某个人的师兄!”

 

方绪一听委屈了,师兄他不要我了。

 

渣B!

 

当俞亮从大排档找到方绪时,一向人模人样的方绪九段脸上两大坨红晕,脖子上的领带歪歪扭扭的,外套还掉在地上。

 

原以为是下棋遇到了瓶颈继而借酒消愁愁更愁,万万没想到剧情竟然是我爱他他不爱我他要离开我的晚间八点档狗血剧。

 

不怪俞亮想得多,一个满脑子只有“下棋”“时光”“和时光一起下棋”这三件事的人,哪会想得到为情所困这个选项啊。

 

不过这个剧情似乎与时光有关?俞亮打破了沉默,将上周时光晕倒住院白川老师听闻后慌忙奔来然后两人一起去做了信息素检测的事情说了出来,并问见多识广的师兄:“为什么要白川老师一起做去啊?”

 

“……”

 

方绪灵光一闪突然醒悟,然后放下酒瓶捂住心口,他怕自己一张嘴就是一口老血。

 

他大爷的!

 

他师兄竟然是Omega!

 

还被人捷足先登!

 

“小亮你跟师兄说,你看了时光的报告单没有?”

 

“看了啊。”

 

很好。方绪心里一股气,“你还记得报告单上父母的信息素是什么吗?”

 

俞亮说:“白川老师是白酒,另一个信息素是菠萝啤。啤酒味的信息素都很少见了,更何况还是菠萝啤味的,师兄你认识这个人吗?”

 

认识,何止是认识。

 

方·因为信息素是菠萝啤而一直掩盖不说·绪将到嘴边的尖叫生生咽下去,记得那年杏花微雨,方绪年芳十六,正是酒量不行的年纪……怪不得啊!

 

方绪笑出猪叫,拍着俞亮的背感谢师弟将时光送到医院啊。

 

儿子啊,爸爸来给你送温暖了!

 

说干就干,方绪第二天穿上了参加名人赛的西装,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背上还有一箱限量版乐高,敲开了白川家的大门。

 

“你这是……”不愧是一个被窝睡觉、一个碗里吃饭的师兄弟,多看两眼就知道方绪为何而来,“知道了?”

 

方绪疯狂点头,无非就是当年是我迷糊,居然不知道那是你,如今真相大白给我个机会吧云云。

 

白川叹了口气,这可能就是命吧,他本来就打算过几天跟方绪坦白的——时光在他腹中和成长期间本就缺乏Alpha的信息素,如今要分化再缺少亲属Alpha的安抚,会更难受的。

 

“你们在做什么?”时光听到外边声响,出门问。

 

方绪手一扬,落下一地鸡毛,一下子闪身踏入白川家里,一边说时光你去休息,我跟你……白川老师做好吃的给你。

 

“……你就是我另一个爸?”时光见他一副狗腿样,大胆猜测小心求证。

 

被两道目光盯着,白川有点不自在,咳了一声说对啊,就他。

 

于是瞬间方绪心满意足,时光一言难尽。

 

天啊噜,这个找起爆器专家兼弟控居然是我爸?!

 

厨房的鸡飞狗跳与时光无关,热闹是他们的,他只能开着空调盖棉被伤春悲秋。

 

他掏出手机打开微信,看到俞亮头像有红点点。

 

俞亮:时光你还好吗?

 

俞亮:我可以去看你吗?

 

时光:我挺好的,你要来看我吗?

 

俞亮:时光你回我了

 

时光:我刚刚才看手机,不好意思啊

 

俞亮:没关系,我听说你要分化成Omega,是真的吗?

 

时光:对啊,你是不是瞧不起Omega?

 

时光:我告诉你小爷即便是Omega也是棋坛最厉害的O!

 

俞亮:我没有瞧不起Omega的意思,我是觉得这个身份可能让一些Alpha有别的心思,上次三星杯不就是有A故意散发信息素影响O棋手吗

 

时光:……好有道理

 

俞亮:这样吧,到时候我将我的Alpha信息素围在你周围,我会控制好的,这样既不会影响你,又能让那些Alpha不敢惹你

 

时光:呜呜呜呜俞亮你真好,可这样不会给你带来绯闻吗?

 

俞亮:没关系的,你是我认定的对手,是要一辈子下棋的,只要你能好好下棋,我被说又有什么关系

 

时光:你太好了呜呜呜呜

 

关上手机,时光叹了一口气,这是等他出手呢。

 

不过未来对象是亲爸的师弟,真刺激啊。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时光懊悔,他不该为了一个小小的冠军就骄傲自大以为自己能喝一杯,结果半杯就倒了,更不该在俞亮照顾他的时候把人拉住往床上扯。

 

我知道自己酒量不行,但不知道醉酒后会散发信息素故意撩拨A啊!

 

这个酒量一定是遗传方绪!

 

方绪的酒量为何这样?!

 

而此时在家睡醒的方绪接到杨海的电话,叫醒师兄直奔酒店抓人!

 

方绪越想越气,恨不得大义灭师弟。

 

俞亮低眉顺眼像个小媳妇,将全部责任揽到自己身上。

 

方绪没好气的说:“当然是你的错,一看就知道你对时光暗含心思!”

 

时光连忙护着,“你说啥呢,昨晚是我……强了俞亮的。”

 

方绪叉着腰骂骂咧咧,“你才是说啥呢,你才多大啊,你什么都不知道,就被一个小小的俞亮迷住了眼然后被他哄骗那啥啥。”

 

同样都是酣战了一宿,方绪脸色如常,甚至还因跑得急而脸色有点白;反观时光,脸色红润有光泽,护小猪嘴似的护住俞亮,冲着他亲爸说:“那你就当我拿下这个小小的俞亮给您提前庆贺三十八岁大寿吧!”

 

方绪气急,这什么跟什么啊!

 

时光一挥手,“我看了《体坛毒舌》,不是要复仇吗?让俞老师的儿子当您的儿婿,今天这件事就一笔勾销了吧!”

 

昨天那场旱地逢甘露可谓是两个白切黑的较量,如今这场较量的胜者——俞亮同学咬着下唇,说:“如果能让师兄你答应我跟时光在一起,我可以叫你爸的。”说完还看了时光一眼,满脸写着为了你我什么都不勉强。

 

告白是小孩子做的,成年人直接用勾引,变成猫、变成老虎,然后变成被雨淋湿的狗狗。

 

狗狗能有什么坏心眼呢?

 

他只不过是想和猎物在一起罢了。

 

个鬼!

 

方绪不顾形象在酒店走廊骂骂咧咧,还被拍下来,上传到微博,#方绪九段为何那样#直接上到前十,吃瓜群众一看,嚯,师弟变儿婿了。

 

方绪出息了啊!

 

体坛毒舌第一次没有嘲讽方绪,而是用包含赞叹的语调说——方绪的复仇之路真牛逼,别人靠自己,而他靠儿子。

 

 

评论(51)

热度(1400)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